(貓熊老公過28歲生日喔!)     雖著生活的鉅變,心中常常會出現一個小天使和小惡魔,而,想不通或找到出入,往往就在一念之間…       當我覺得自己很胖的時候… 小惡魔就會出來跟我說:「你慘了你!你現在已經胖到60多公斤了!等到生一定會胖到70公斤!到時候瘦不下來變得又肥又醜,就是個30歲的歐巴桑!」 但小天使也會出來說:「每天都還是很多人說妳胖不多呀!說你四肢按起來瘦瘦的,應該是胖不多的體質吧!而且你每天還是可以打扮得美美出門,也有很多人說你可愛呢!你是漂亮孕媽咪喔!而且貓熊對你那麼好,幾萬塊的『推推脂瘦身衣』就滿下去哩!還要給妳吃燕窩,還要買WII給你,你真的要快樂樂觀一點,愛漂亮的你一定可以瘦的下來的!」   當我有時羨慕保卡卡和老弟的夢想和情感時,其實自己真的也不該妄自菲薄,我自己真的好幸福好幸福了,是大家眼中的幸福代表,是我自己太催毛求疵,給自己壓力,給貓熊壓力,和許多小家庭或是富太太相比,我真的太幸福了,我老公完全不因為自己經濟資源有限而對我吝嗇,她總是給我吃最好穿最好和用最好玩最好的,我要對生活對自己對他在更有信心一點,也要學習保卡卡一直那麼支持大魚的精神,和貓熊老公的對話在充滿自信些,這就是人生。 更何況聽說女兒身材會像老媽,我有我媽罩著,應該沒再怕身材變型的啦!(安慰自己中…)       當貓熊一直談論著未來的時候… 小惡魔會又出來說:「現在的生活都顧不了了,談甚麼未來呢?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小天使卻說:「人因夢想而偉大,為什麼求學時期的最浪漫最感性的我,婚後卻變得過於實際,有時嚴重點竟有種勢力的念頭出現,生活並不糟啊!你超幸福的好嗎?」 當貓熊和我討論車子、房子、股票、基金、工作、未來時,我總是以悲觀回應,感性的我某種程度上卻清醒的實際,正因為太過於清醒了,有時卻忽略了對方的用心,因為太過於執著於自己夢想的美好,卻忽略了其實夢想是兩個人一起建築的,不是照著自己的模式走,就一定對,因為太過於極端,所以會忽略了凡事都有中間點,自己可以求衡的,因為封閉了起來,所以不接受貓熊真的好愛我這件事… 未來,本來就該先畫出藍圖,我們再一路去修正,而不是一昧的把未來的可能性和可塑性給關閉起來,我想,這也是我現階段該積極面對的人生課題。     當我一想到馬上就要跟公婆24小時的相處… 小惡魔就會出來說:「這是你從小完全沒有想過的結局,你確定你自己可以?」 小天使就會趕快把我拉出來:「拜託張小BO,你跟老闆老闆娘都住快五年,每天相處24小時都沒問題了,更何況是對你超好的公婆?別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好嗎?小事一樁而已。」 沒有錯啊!當初我和Elaine她們一起住時,所有的朋友都覺得我厲害,我自己倒是認為沒甚麼,個性適合啊!因為我還滿容易自得其樂又不會給自己壓力的,聊工事我也可以當聊天,和公婆住有甚麼?我可是要一輩子把他們當成家人的人…只能說我大概的確給自己太多包袱了,其實這一兩年的相處,我對我婆婆還不了解嗎?她不會逼我甚麼的…真的一整個想太多… 就算現在住的地方很糟又怎樣?這又不是我一輩子的家,我不是才想通說美好的事物需要時間的洗禮嗎?一個自己想要的家,當然不是那麼得來容易的,起碼妳老公要讓你養黃金了不是嗎?   雖然,說真的和一群人相處,我的確是一個人比較感到自在,但這都不代表我不能試著過大家庭的生活,我以後也是得和我小孩一起相處的呀!(大家就知道我有多愛走獨行俠路線了)       當有人說我「你真的好獨立喔!我完全沒辦法!」(其實我覺得這句話聽在我耳裡很酸,你看如果是我的死黨教練小均依連絕不可能講出這麼沒禮貌的話= =) 小惡魔就會出來說:「就叫你不要嫁軍人了吧!小時候你就說長大不要嫁警察,結果妳嫁了個更誇張的軍人= =自討苦吃。」 小天使又會投以溫柔的懷抱:「拜託!你少裝了!你愛的哩!你就愛老公一周才回家一次,這樣沒人跟你搶10:00的電視時段,你可以大看特看關鍵時刻,妳愛妳老公偶爾的不在身邊,因為你有更多的時間當你的『已婚宅女』可以不用一天到晚想說他要吃甚麼?你愛這種小別勝新婚,因為這樣他才會在對你的愛裡又多了不在身邊的一份虧欠。」 的確是這樣,很難看的出處理圓融的我,其實是個被老爸寵壞的嬌嬌女,小時候要自己騎腳踏車上學,但碰到下雨了我就會不想去,如果老爸可以送我,我就沒差,如果不行,我就會開始怪他警察的工作不能天天送我上學,但他真的已經盡力了…當時隔天常常會遇到導師問我「張瑋,昨天你爸又開車來接妳啦!」他也許不能送我,但他會盡可能來接我放學,把腳踏車放到車子後面,成為放學後的一種奇景,愈大會愈覺得這種父愛很難得,我真的太幸福了。 因為這樣黏老爸,個性又愛裝可愛,加上以前談戀愛都一直處於短期的那種熱戀狀態,所以會一直沒發現,其實我獨立的呢!而且獨立的很快樂。 我可能只是覺得當有人這樣說時,其實在聽的人耳朵裡,其實是感覺對方在炫耀的,炫耀她老公天天在身邊,炫耀他們密不可分,但靜下心想想,我根本不需要去在乎別在麼說不是嗎?事時的確是我真的很獨立,我真的不需要老公天天陪在我身邊(當然如果這樣也不錯啦!),就算他們天天在一起又怎樣,他們又不是甜蜜蜜達人的一名,不可能心離的比我們近。   當看到其他人有唸到博士夢想的時候.. 小惡魔竟然也會出來說:「你看看你!你自己到底在幹嘛?這麼快就想要洗手作羹湯了嗎?」 小天使又會溫柔的說:「張小BO你別假了,你愛閱讀但其實你並不愛念書,你只是想要擁有自己工作的一番天地,和學歷唸的如何一點關係都沒有,最算沒唸到博士,你還是會很有自信的把小貓熊教得很好不是嗎?」 當看到身邊的人不斷往上唸,就會開始想,自己是不是也該長點知識了,去拿給甚麼學位或是甚麼的,但冷靜的想過,其實每個人的生涯規劃真的有點不同,我是很愛吸取各式各樣知識常識的人呀!也喜歡閱讀,也喜歡天馬行空的亂想,可是追求學位,並不是我一開始的人生目標。我想要工作有一番作為,不要閒著,不要當黃臉婆,在自己的領域有人讚揚,那就是最大的成就感了,至於學位,並不是我所追求的,就算沒有學位,也可以很自豪的說「我可以把我的小公主教導成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這是我一直以來追求的正義感不是嗎? 所以,把孩子教好似乎就變成一種社會的責任,也許我可以選擇另一條路讓大家的生活過的優渥些,但可能卻喚不回我孩子的成長,那對社會來說好像也是一種負向循環… 牽一髮動全身,好有它的道理喔!     當看到人家生日收到一堆名貴生日禮物時… 小惡魔又討厭的說:「自從第一個生日過後,你就再也沒收過貴重的禮物了,他真的有再用心嗎?你自己想想吧!」 小天使很快的解救我:「禮物這種東西,真的是一種物質慾望的建立,當然我們每個人都有物質慾望,但你可以說老公都沒送東西給你嗎?他的錢不是你在管?你在花?你的推推脂哪來的?他一年四季都在送你禮物好嗎?」 我真的必須老實說,女孩子的浪漫有時必須建立在一些實質的東西上,尤其是我們這樣可愛的女生(真敢說耶!),如果生活只剩下材米油鹽,少了需要花點心思花點錢的驚喜,那麼浪漫就會變的不浪漫了,隨手可得,就不是個驚喜了,正是因為一年一次,他才是需要經營的,也許有人不覺得過結算甚麼,但我就是愛過節,就是膚淺,就是要生日付出心意,耶誕節交換禮物…但真的,沒有就都是沒有。 其實我可以了解生活,有生活該有的模式,貓熊一直對我都太好了,幾萬塊的推推脂他眼睛扎都不扎的就願意買給我(老公其實你心裡在淌血吧XD),這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有錢不有錢的問題了,而是價值觀的問題,我也看過很多老公或有會送他們覺得值得的東西,但對女孩子來說也許沒甚麼用,而女生真心想要的,老公可能捨不得買,所以在貓熊眼中,只要我想要的,他能達成的,他就會努力達成,只是為了讓我快樂… 在他眼中,我是他最值錢的寶物。可以襯托我的,他就會去實踐。     當一切的一切一直再發生… 小惡魔就會下終極結論:「你是不是有點後悔太早結婚了?」 還好小天使也會幫我下完美ending:「別傻了,孩子,這不是你最終想要的,也許生活會有一些磨練,但你從小的終極目標不就是找到一個心與心離很近的完美老公嗎?對你來說,像爸爸一一樣呵護你就是完美人選了,沒有人是100分的完美,但我們總能截長補短不是嗎?」 我常常吐槽貓熊,把好事全往自己身上攬… 以後小貓熊長的可愛一定是我的功勞:雙眼皮、皮膚白(我年輕時也是蘋果肌的好嗎?)、身高高都是我給他的;長的不可愛一定是你的錯:單眼皮(喔!不關媽媽的事)、皮膚黑(去找爸爸)、沒有方向感(這絕對不是我家的基因) 小貓熊如果可以當律師那應該是遺傳了媽媽的聰穎和爸爸的勤勞用功(貓熊說:我只有用功這個功能嗎?) 但我想小貓熊如果出了副好歌喉或擁有不錯的美術天份,那我想應該是爹滴媽咪一起給她的唷!   也許他不是非常的有錢,但也給了我衣食無缺的生活;也許他沒時間和大把的鈔票稿我想要的浪漫,但他起碼懂我想要的是甚麼,並且常常放在身上;有時我其實不是真心的想和貓熊的好言好語唱反調,或是否定他對我的好,我只是不希望他太得意忘形的以為這樣就夠了,有時真的想太多了…   沒有別人了不是嗎?別有別人可以取代他在你心目中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ris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