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男情歌《林志炫》

曲:Lee Hyun Do 詞:何啟弘   我們都經歷許多事也被傷了好幾次 才能適應愛情有瑕疵 原來在最美的記憶裡往往埋著刺 用笑用哭練習太幼稚

 

 

結婚之後,懷孕了,有時那些過去的記憶會一幕幕在眼前播放

上課的時候和哪個男孩甜蜜的傳著假日要去哪裡打球的紙條、甚麼時候有青澀的初吻、為了哪個男孩趁爸媽睡著的時候偷偷溜出去(我膽子真是從小練來的)、瘋狂暗戀哪一個男生,為他寫過多少自以為感人的情書、像個傻子的莫名其妙的和有女友的人交往,再像個瘋子的走了出來、開始有那種當人家女友付出的美好,但卻伴隨著年紀太輕了解不夠深而無疾而終(現在想想很感謝當時自己的幼稚與對方的無知)、然後,經歷過一些不適合而分開的戀情,愈來愈能夠,知道自己是甚麼樣個性的人,不斷修正自己的內涵外表與想法,愈發成熟的面對身邊的曖昧對象與追求者,再看著身邊還在為吵架而苦惱,為真愛而尋覓的好姊妹們,其實,真的不禁要講一句,其實幸福或不幸福,是真愛或錯愛,是錯過或永恆,都是自己造成的,自己可以選擇的,不管是感性的或是理性的女孩都可以找到合適的伴,多要看自己是否夠成熟了

 

 

很多人會說,以我現在的年紀,進度算是趕得很快的了,也很常洋溢著幸福,但這些都是歷練與時間換來的呀!我的幸福不是簡單的垂手可得,我和我老公成熟的相處模式也不是像童話故事裡天生就為了對方而存在與等待(當然我夢幻的那一面是這麼覺得的沒錯XDD),而是我們長時間的進化自己,在兩個人都夠成熟的階段相遇,自然可以湊出幸福的拼圖

 

 

當然我不能否認,這需要一點運氣,也需要一些智慧去面對生活的大小事,也是有人一輩子都不會成熟,或是總是遇不到真正對的人,但起碼我們可以再遇到之前先做好準備,讓自己真正的觀念客觀成熟,而不是只會講出一些讓人聽了會覺得幼稚的話

 

 

   

當我們有爭執,別說出會讓人心痛的文字 要用耐心聽對方的解釋當我們有時候太自私,別濫用難懂的暗示 要大聲坦白用包容趕走無知,給愛一個位置

 

真正相愛的兩個人,在下出某一個決定的時候一定會為了對方著想,婚後更是如此,我們不是分別的兩個個體,而是共同的一個家,當然我們可以擁有自己的想法、事業與夢想,但每一條要走的路都可能影響著對方

可能因為弟弟中就是弟弟吧!所以人難免都會有些私心,面對著幼稚但卻不知如何導正觀念的他,我好像已經放棄了,人沒有十全十美的,看到他是心地善良、對未來負責有規劃、時時為女友著想的人,我好像也就滿足了,因為他讓我感受到他做出的每一個決定,真的都是以另一半為出發點;所以,我只好把糾正觀念全都加諸在那我爸媽和我和我老公都超愛的準弟妹寶卡卡身上,希望同樣身為女孩兒的她可以在更成熟更懂事,更能夠去體會一段感情得來不易的難度,說出去的話、做出去的事、有過的念頭、夢過的未來都可以已兩個人為出發點而考量,也相信她可以的XDD

這就是自私的姊姊呀!!

但姊姊可以幫她們看到未來幸福的藍圖,所以當因爭執而想放棄,千萬不要做傻事,就像歌詞所說的坦白、包容、和彼此的愛,趕走對愛的無知。

 

   

愛情它永遠不過時 擁抱的姿勢 擦去眼淚的手指 都是經典的故事 愛永遠不奢侈 給的越多心靈就會越踏實 再也不需要華麗宣誓  


 

即將邁入30歲的我,人生一下子經歷了了婚姻(現在進行式),懷孕(現在進行式),突然明白甜蜜的夢想,都是需要時間的沉澱的,俗話說好酒沉甕底,因為等得夠久,醞釀的夠純,所以我跟貓熊的愛才能一路走來平安快樂(貓熊可以會抗議:講的那麼好聽!其實都是我在包容妳的壞脾氣拉!),突然我懂了,原來等級最高的幸福,真的不是隨便就可以得到的了,也許我現在沒辦法養我想養的黃金獵犬,我跟貓熊出去只能開一直默默在支援我們的小粉紅(我的舊車),我們沒有自己的夢幻房子住,我還是跟我公婆住不能擁有從小就愛的小家庭,懷孕讓我變得很憂鬱變胖變醜通通來

但我知道,這其實就是一種磨練與考驗,當我們已經獲得了階段性的幸福-甜美的婚姻,接下來我們下一個甜蜜的夢想就是要一起打拼的車子、房子,及教育我們的孩子成為有用的人,也許要經過5年,或10年,或更久,但只要明白這樣的行為模式是必須經歷的,一切就坦然了起來

(想想自己擁有第一個家之後會有多開心,想到就興奮了!)

 

 

 

 

相愛沒有固定模式,只要我們夠誠實 付出沒有計算的方程式,憑直覺最合適

不作被情緒操縱的傻子,再也不會走失 然後安心的愛你一輩子

 

不得不承認,自己年紀真的大了起碼,有點不太能懂現在的情歌到底想表達些甚麼壓?但以前的歌曲卻能夠自自唱盡心坎裡,誰說我們對愛情已經不在激情了,是昇華了,一切可以憑直覺去走,再也不需要把愛情的公式拿出來計算,而熱情,就拿來面對往後幾十年的生活吧!

 

 

 

 

再也不需要華麗宣誓

雖然嘴裡會嚷嚷貓熊都不在說一些甜言蜜語了(不過我想他會抗議的說:老婆我明明昨天才說我會一輩子愛妳的!),但其實我心裡很明白,我自己也不需要那些華麗的宣誓來裝飾我們的婚姻生活,有些甜蜜,它會像空氣或水一般,存在著我們彼此的生活中,所以,不是我要刻意逞強,我是真的不需要那種天天大眼瞪小眼的黏膩生活,有常常見面,心靈會交流,未來目標是一致,退休可以一起手牽手的逛公園的平淡(這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候有個大茂黑瓜的廣告深植我心,老公公問老太太今天要吃甚麼,哪一幕造就了我一輩子的夢想,是有可能的!雖然很多人跟我說不可能有一輩子的愛,但有可能的,我外公外婆是最佳的例子)

 

我+貓熊+小貓熊+黃金獵犬+車子+房子+無限延伸的愛=我心目中最平凡的浪漫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ris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