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們說,我們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

 

 

王文華有句話說得很好愛情是翹翹板,婚姻是一種平衡。愛情很脆弱,但婚姻,反而強壯地多。雖然離婚率很高,但其實還是有些不錯幸福的家庭都是靠所謂的「婚姻」在支撐著他們,也許夫妻兩個人已經貌合神離了,又或著大家各自忙著各自的工作與職責,重心不在是對方,而是小孩,但起碼是一個很完整的婚姻。長大之後,對婚姻這層關係有了許多不同的感覺,小時候會追求一種叫做愛到天長地久的虛無飄渺,好像覺得透過這場神聖的婚姻所成就的一個家庭就該很熱很熱的愛到最後,到後來(其實也不用到後來)會發現,其實不僅對方需要一些自我的空間,連自己也會需要可以做自己喜歡事的時候,兩個人根本不需要太長的黏在一起,只是知道他最某件事的時候是牽掛自己的,我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會想著她,其實這樣就已足夠構成天長地久了。

 

 

 

 

 

我想婚姻和愛情中最大的不同就在於,談戀愛的時候我們會將重心放在「感情用事」上,但結婚了之後,我們會開始「過生活」,有句話真的相當的經典,「相愛容易相處難」,相愛的一年半前,幾乎對方要做甚麼去哪裡都可以全力配合,並且常常會想出很多自以為很浪漫的花招希望對方去完成或自己去樂,但過了一年半後,就會覺得簡單樸實的在家裡看著喜歡的DVD才是生活中最浪漫的事情,於是鮮花大餐都變得沒有必要,兩個人每晚抱在一起睡著的體溫才是真的。(不過我都是先撥開他的手滾到一邊去的那個)

 

 

 

 

 

雖然現在台灣生育率不高,結婚率更是低,但我還是很建議若是遇到對的人,在兩個人都有勇氣且了解對方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交往一年半或兩年步入婚姻,因為在一起太短,可能你連對方的爸媽做甚麼,弟弟有沒有犯案前科都不知道,交往太長則是兩個人已經太像家人了,結婚沒有那種新婚夫妻的甜蜜感,帶著這種甜蜜感結婚的,就可以像我們這樣將熱戀與羞澀(有嘛!??)延續下去喔!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時機點結婚剛剛好,一點都不會過早。

 

 

 

 

 

不過經驗也不算少的我(= =)深深了解對的人這碼子事其實真的是一種緣份,但好的緣份在於身為好女孩的你是否觀念正確,你覺得你自己很好,但你是不是在挑選老公時地一個看的不是人格,而是她家有沒有錢?妳覺得自己身價不斐,但你第一個看的不是他是否有個正當的職業,而是她這個人能不能逗你笑?妳覺得妳將來是個好的賢妻良母,但妳第一個看的我想大概不是他會不會是個好老公,而是他是不是會帶你到處玩耍?當然我也知道,一個經濟能力必須,會逗自己笑,會做出浪漫的是帶自己到處趴趴走的男人也可能是新好男人,當然也很重要,但也有可能因為太重視自己所謂的條件,就忽略了許多身邊的好人,這世界上沒有那麼多才貌雙全、文武兼備的男人,就連馬英九也總有點缺點吧!就是因為這些小小的不完美,才能讓感情生活變得完美:)所以打破所位的條件限制吧!這樣才能讓自己徹底的放空心情,去認識真正的有緣人喔!

 

 

 

 

 

身為初學者的新手太太和媽咪與媳婦,許多事情我還在努力的學習與調適,但我想不設限與保持觀念的中莉和正確,一定可以讓我們的婚姻可以多點愛情的味道,少些吵鬧的火花,加油張小B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ris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