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變得很多愁善感,常常一些小事,就很容易感動或惆悵悲傷,讓原本情緒就很容易淚滿溢的我,變得更淚眼汪汪。 上週和那擔任我男友兼爸爸兼偶像的愛人貓熊一起去看了一部片-「鴻孕當頭」,覺得這真是一部很看又感人的電影,已經很少看電影哭到泣不成聲了,雖然他沒有聲勢浩大的大製片,也沒有成本高昂的大明星,鏡頭更加不是細膩,但手法和劇本卻很棒也很特別,是在訴說一個未婚媽媽在一夜情之後懷孕的故事,他沒有像台灣的女孩一樣,把孩子拿掉,而是做了更有意義更有責任感的事情-把孩子送給沒辦法生孕的夫妻。 其實我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在台灣能不能成立,應該是很難的吧!畢竟我們的社會風氣只是一種假性的開放,明明滿街都是未婚性行為的女性,偏偏父母親還要自欺欺人自己的小孩是乖寶寶(到底因為愛而生的行為式又多壞呢?),明明一個人的清廉價值不能夠用這樣的定義去判別,大家還是會待著有色眼光去看待每一個人,明明要先愛後性,現在的年輕人卻又自以為灑脫的覺得這些行為無所謂,可是,當正發生了呢?還不是害怕被父母發現,沒有辦法對自己不小心的行為負責。 每個人都在假性的保守,再看不到的管轄範圍做自己隨意的事,但到最終卻還是不得不受社會的束縛,結婚、嫁人、生小孩,原來,結婚都只是一個責任而已,我一直都以為,結婚是兩個人愛的見證,生孩子是彼此愛的結晶,到後來才發現,原來都不是這樣。 「好像婚姻到最後都只靠責任在撐著。」有一天和彥穎聊天,他帶著玩笑的說著。 好像真的是這樣,看看身邊的人,看看和自己最親近的爸媽。 我喜歡鴻孕當頭這部片,雖然也許我自己遇到了,也不會是用這樣的方式去面對,但我還是喜歡這部片的寫實,喜歡她的堅持和勇氣,也喜歡凡妮莎想要當媽媽的執著,要是每一個媽媽都是這麼渴望自己的孩子,這個世界就不會有那麼多孤兒了。 當然這部片還是會有許多不合乎常理的劇情在,但看電影何必這麼認真,我們能從裡面獲得一些心的感觸,就是一部好電影。
貓熊又到台北去受訓了,他說「我感覺我去了一趟台北,我們好像就很遠似的。」我也不希望這樣,其實應該是他到哪去,我都沒差才是,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是天天可以見到面的情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他跑出去跟同學逛個夜市,我就不是很開心,可是好像也沒甚麼理由該生氣,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小聚會和圈圈,好像每次都顯得我很小氣,可是我也不是真心的想束縛他,愈在意一個人,心裡的圈圈就愈小,我想,我還不夠視野寬廣,。 我只是想要,多一點的被安慰。 我只是覺得,每一天發生了甚麼有趣的事,就會很想跟他說,可是又覺得,根本就沒很多這樣的時間可以一起分享生活,到頭來,自己也悶了,也就甚麼都不想說了。如果我可以像我的同事一樣,都不要管自己的男友,讓他放牛吃草,自己去做自己喜歡的事該多好,對方應該也會很開心吧!如果我可以這樣就好了,那這樣管他要去台北還是金門還是美國,我應該都不會在意,愈遠愈好,反正沒甚麼差。但是我可以嗎?我一點都不行。 就說最近自己有些多愁善感,明明我們熱戀的跟太陽的熱度一樣熱,愛的跟化不開的巧克力一樣濃,甜的比日本的葡萄還要甜,隨時都可以散撥出刺眼的光芒刺到一邊的路人,可是偶爾想到這些事,還是都會酸酸的。 我想,是因為愛情讓原本就身為水象星座的我,變得更水了。 我可以因為愛人變得柔軟和寬容,也因為愛變得易妒和小心眼,更因為愛變得滿腹情緒與準備拿來悲傷或感動的淚水。 雅昀說,她有一個客人跟她抱怨,現在的男生都變得很不積極,臉皮很薄,很不會為了愛去爭取些甚麼,雅昀就跟她說,不管是他自己的男友還是別的男生,他都沒看過有多積極的,「但我們有一個客戶的男有超積極,積極到她女友本來很積極也相形失色了。」那個客戶就是我,我想是因為我的個性只要很喜歡一樣東西,我就會一直說他好,推薦給大家。 我喜歡B群,我覺得吃B群對身體好,就推薦到整個公司都確買B群和月見草油 我喜歡MAC,因為他自然遮瑕力又好,就說服親朋好友都去買MAC的化妝品 我喜歡吃水果,就每天幫身邊的人洗腦「一天吃兩顆奇異果可以降低血脂肪喔!」 我最近的新歡是ORBIS的保養品,就分享試用包給大家用,並大力推薦她們家的保養品有多讚! 我喜歡貓熊,所以大家都知道他對我好。不是我刻意分享他的豐功偉業,那是一種不由自主的渲染,一種無形的思念,一種無法隱藏的愛意。 所以,大家想不知道他很積極,也很難啦!哇哈哈。
年紀愈大,就愈覺得自己的老爸其實不懂愛,也不了解我。 如果想要嫁給一個人,是因為我愛他,因為我希望我們的愛是一輩子的,是永遠的,就算有許多不好的例子在前面,我也願意相信自己是可以有走到底的愛; 是因為我相信他付出的是和我同等的愛; 我想要生小孩,絕不可能是因為隨便給我點壓力,我就會當真,是因為我真心的想為我愛的人生孩子,我想和他有愛的結晶。 義大利是我最喜歡的國家,因為他總是讓我願意相信,世界上會有熱情一直都在的愛情。 托斯卡尼艷陽下裡,義大利的富家女想要和波蘭的窮工人結婚,被父母反對的說著「這世界沒有真愛。」奶奶突然就在一旁說「我就有過!我永遠忘不了和你爸的愛情。」,這個世界上不是沒有恆溫的愛,是看你願不願意去相信,總是會有好事發生。 不要再告訴我不要太黏、要欲擒故縱、懂得掉對方胃口,如果這些是會發生,那就都不是我了…不是每一種形式的愛,都是熱戀,然後平淡,不是每一對戀人,都是要急著馬上結婚,只為了圖那我一點也不在意的責任。 我真的很愛我的老爸,真的真的很愛他,但他真的不懂愛也不了解愛,更不了解我。 有時覺的貓熊就像我的維他命,少了他叫我起床的早班,一整個早上都死氣沉沉,氣氛沉浸在前一天自己耍悶的氛圍裡;到了中午大家都有一點空服下了戀的愛情藥,活力頓時充滿百倍。立刻turn on 開啟了心裡一直忘記打開的燈。 有的時候酸酸的,真的只是「心的語助詞」,沒太多意思的,我一直很相信,我們之間,是千載難逢的「同等愛&同步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ris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