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家貓熊整整相處了四個晚上,這種幸福感,娓娓打從心底而來

 

 

 

 

上兩週因為貓熊去北部支援,我們有了第一次所謂的「溝通」,我一直不喜歡溝通這件事,雖然她不像吵架這麼具有侵蝕感情的爆發力,但我仍認為,一定是意見相左了,才會有所謂的溝通。「如果你真的感覺很難過,離開沒有關係。」那晚貓熊說出了這樣的話,他很難想像當我聽到這樣的話的時候,身子是怎麼樣的抖,當時腦部是多麼的暈眩,房間的房子好像都在晃,這種感覺好像曾經有過….是的,這種感覺像分手。經歷了一些感情,一些人,一些自以為的分手僑段,一些任性的離開,一些挫折的傷害,好像只有一是次是真真正正的聽到「分手」這兩個字,貓熊的那一句話,聽起來好可怕,好可怕但冷靜下來,就會發現我們是在溝通,其實真的沒有這麼可怕,他是無私的在愛我,我掉下來的眼淚,比他身上的每一到傷口更令他心痛,自責沒辦法保護好我的他,心裡更充滿了滿滿的愧歉感,而這些,只因為我的不夠堅強,只因為我的不想長大,只因為我的過度依賴,只因為我真的也很愛他,只是我的愛情很自私

 

 

 

 

經過了一晚的沉澱,會發現我好像沒有必要這麼難過,沒有必要哭成這樣我們是要過一輩子的人(我想應該是吧貓熊應該也是這麼想..),許多負面的情緒其實都是不需要的,例如,我總是在吃醋,不管是貓熊跟別的學妹講話,或是他和哪個學長同學出去喝點小酒,或是他去做了某一件不是跟我一起完成的事,我就會很吃醋吃醋,聽起來是一個很負面情緒的動詞,成分大部分是由「不信任」組成,「你有這麼不信任他嗎?」友人問了,貓熊也常常說他有讓我這麼沒安全感嗎?或是我有這麼不信讓他嗎? 問題癥結就在這,我對他,10000分的信任,也從來沒有任何質疑或是猜忌,總是充滿滿到不能載滿的安全感(除了他說的那一句「如果你真的感覺很難過,離開沒有關係。」),那麼我是在吃甚麼醋呢?我想,我是因為吃醋而吃醋,就是個本能反應罷了貨真價實的幼稚鬼。

 

 

 

 

她說的也對,不能見面的週末,就不要強迫自己見面,一來是雙方都不能好好的完成自己手邊的事,二來其實可以把假日拿去規劃成更棒的事情去完成,這樣會更有意義,最後就是,我們總是可以找的到時間彼此依偎的,竟然如此,何必執著在每週一定要見面這個點這樣說來,我可以接受不週週見囉?當然也不是這個意思,我一樣會覺得,如果可以,還是週週見個面,充個電吧!我們已經不像一般的情侶總是可以再一起了,那麼,我不想錯過每一個可以相處到的機會,這一點就說我固執吧!但是我知道了,如果真的沒辦法,那我會讓我和貓熊都更好過些

我會盡可能的理性些我會努力的強忍著想念的心情我會把那些不必要的淚水都藏起來

我會努力的愛自己,愛貓熊。

 

 

 

 

場景跳回這四天,我們一起看DVD,一起看大家一直盧我去看很久真的很不錯的海角七號,一起去法雅客窩著,最棒的是,我們一起在過生活,一起討論未來,一起做規劃,一起對所謂的以後有了目標性的想法..貓熊說,我們完美的做到了情侶間很難達成的「理性分析彼此在一起後的風險評估和未來的規畫」,其實我自己也好驚訝,「理性」欸!這兩個字怎麼可能出現在我的字典裡,但原來,我真的有他理性的一面,我同意不要太早買房子,因為對一般薪資的兩人來說,應該需要更多的準備金來面對我們的未來,我們的小孩,我們的生活,而不是讓壓力追著我們跑;我也覺得,不需要急著買車,一來是很幸運的我們依舊有小粉紅可以當代步的工具,又或著等小孩長大還需要一段時間,不用這麼快的就當車子的奴隸;甚至我們討論了以後要這在哪一個縣市,和貓熊在一起之後,從來沒想過在台中這個城市定居的我,竟然因為他的體貼,讓我有可能能和他繼續在這個我熟悉的城市工作和生活不管未來這樣的可行性是高或低,起碼有這樣的一個規畫,就令人相當感動了原來,我也是可以理性的,或是,貓熊讓我開始學習理性,讓我知道原來強烈的愛一個人,也可以帶著理性去愛.而不是自顧自的不成熟,卻自以為這是熱情,其實,對他,我可以放心的理性下去(練習中)當然囉!除了這些理性的東西,我當然也問了「那我們要去哪裡度蜜月呀!?」這種比較像是我會問的問題「希臘。」他說。

 

 

 

 

因為有了這樣的規畫,生活突然變得有了明確的目標,兩個人都知道目標的終點是甚麼,就算在貓熊強而有力的自我期許下難免顯的壓力有些大,但終於可以知道,我不只可以充實努力認真的過生活,還可以有意義有理想有計劃的過生活,因為有了他,我開始會想那些我從來沒想過的幻想,我的小孩,我的老公,我的家庭,我甚至還想過自己不會結婚這麼蠢的問題哩!

貓熊讓我面對自己渴望居家生活的內心,也像個火車頭,帶著我一步一步將火車開往山頂,戀愛就像爬山,除了體力要驚人,耐力也要超乎常人,兩個人才能一起到山頂,連不愛運動的我都對彼此有信心,更何況是他呢?

我們一定會連同各自的事業,一起建築家庭的美夢。所有挫折與淚水都不算甚麼,只是讓兩顆心更堅定罷了!

 

 

 

 

「不能使你奮發的愛,不如不愛。」因為貓熊在她的網誌裡拿了拿破崙和約瑟芬來舉例,我當然也只好順著也拿拿破崙說過的話來比喻我們,我從小就知道自己喜歡甚麼樣類型的男孩,儘管中間也許有著許多的失誤,但內心最深處,都還是知道自己喜歡類型的模樣:我喜歡像爸爸般溺愛我的人,喜歡強者,因為喜歡被保護,喜歡把對方當偶像,喜歡可以追尋著對方的腳步而進步,喜歡讓自己奮發的愛..我知道,已經很認真的貓熊,一定多少也有一點因為我的關係,變得更加的奮發向上,更別提貓熊讓懶散的我變得更積極,不知道為什麼,和他在一起的這幾天,連精神都變好,元氣滿滿又積極奮發呢!所以,我們的愛很瘋狂,很浪漫,很深,也很真,但是他卻不是盲從,不是癡迷,不是羈絆。所以,我的貓熊,你就當我的拿破崙為我瘋狂吧!我知道,你將來一定是一個優秀的軍官;而我卻不會是自私的約瑟芬,就算離開你可能會像針刺心的難過,我仍會盡我最大的努力打起勇氣並給你一個你最想要的微笑。

 

那天溝通到了最後,貓熊就說我們很需要冷靜一點,不能時時刻刻都這麼high,影響到我們生活與工作,一直很不想離開熱戀的我,酸溜溜的說出「好吧!!我同意我們從180˚降溫到175˚!!」朝穩定的熱戀邁進「很少有情侶交往幾個月還得頒布法令說結束熱戀而結束的耶!」如果人家說熱戀期是三個月,那麼已經近八個月的我們,竟然還是處於看到對方前會緊張興奮的狀態,而且也一直相信會這樣熱戀下去!

「我怎麼覺得一點都還是沒有降溫啊?」四天後,貓熊又說

 

 

 

 

 

最近幾天我覺得工作很有活力和元氣,我想和貓熊也有很大的關係,她總是拉著看似樂觀其實很多愁善感與情緒化的我繼續往前走,我想,我會讓自己繼續的元氣下去,也許之後還是會遇到許多我不願意面對到的挫折,但我想,一定一一都可以克服的,因為,他是我的臂彎,是我的守護神,是我的第一線戰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ris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