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應該要有個轉換,可是卻怎麼也都轉不過來.. 每一次聽到貓熊哥不能休假的消息,就像聽到什麼驚人的「噩耗」一樣,情緒往往激動的不能自己,不知道自己的淚腺到底是甚麼做的,可以眼淚集中的那麼迅速,最可惡的是,我真的很不喜歡在上班的時候聽到這樣的事...情緒化一直是我最大的一個缺點,心情不好做甚麼都無力,想當然耳,當下我需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撫平內心裡的拋波濤洶湧… 我問朋友「我都不想跟他講話,那這樣算生氣嗎?」很努力的想要盡量表現出其實甚麼都好,甚麼都ok,我可以適應,可是卻又多做得不好,在不敏感的人其實都感覺的出,我其實真的很低落。 「不算。」有一點年紀的友人馬上給了我一個答案。「每一個人都會有想要沉澱的時候,在親密的彼此也一定都會有想要的時間與空間。」 「可是我只有不想理他而已,也不算生氣嗎?」我就說這樣其實不算生氣嘛!可是免不了還是得承認自己實在很小氣,把這樣的不愉快加諸在貓熊身上時在對他太不公平了,可是我也很難受啊!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排解,大玩特玩嗎? 「人在親密,都一定還是有心底最深處的秘密,『想沉澱』不等於『在生氣』。」每次貓熊問我是不是在生氣的時候,我就會覺得這種情緒應該不叫生氣,我懂甚麼是生氣,我只是很低潮罷了。 「但我是因為他才不想說話的哩?」其實我是想理出自己的這個情緒反應到底正常不正常,我很明白,如果可以貓熊哥一定會想要陪著我假日要做甚麼,可我也很明白,當我聽到他不能休假的時候,是不可能有任何和「釋然」有關的情緒出現,當我還是一樣這麼喜歡他的一天,就不可能,也不會習慣,那麼如此說法,我真的希望自己習慣嗎?也不見得…「我不想和他說清楚,也不想讓她知道我其實很不開心,因為我不想他自責,多難過阿他。」 「那不就都悶著了?」這是我性格的缺失,應該要去克服應該要去習慣的,但卻也改不了。 「恩..其實也常常這樣,不然怎麼辦哩?」 家,變成為我最重要的後盾,自我突破、耍悶偷哭都得在這個小小的自我領域得以紓解。家很重要。 「哇!你很先進耶!」 「才不會,我是小黏鬼,只會每周不開心他不能常常陪我,自己耍悶,自己偷哭。」到底為什麼這麼會哭呢?真的很納悶欸!哭不完的喔!哭點低到一個不行。 「哪會!黏是人生樂趣啊!你試試三天盆栽不澆水看看?你有看過有人會說盆栽或花黏的嗎?」恩…這樣說好像也沒錯,那我其實應該也沒甚麼不對的嘛! 只是,還是想和貓熊哥說聲抱歉,我太酸了,他又沒對我怎樣,我不該這麼酸的。 我常常在說,也常常在想,我要當我未來老公的後盾,當他的賢內助,要當個堅強的女性!可是……… 每次一遇到這樣的狀況好像還是很軟弱… 竟然還說出那種「這五天你可不可以暫時離開我的心裡?」這種話,只因為自己脆弱到一想到他就想哭。 不可以這樣子的,有人可是要去美國受訓好幾個月的呢…(完全不敢想的小孩) 我也不知道,覺得貓熊就像我的維他命,需要定時定量的服用,否則身體的健康機能較沒辦法正常運作,也不是自己一個人就不能美麗或是獨自生活,其實對樂觀的自己來說,都不難,但吃了維他命之後,總是可以裡裡外外都健康美麗。 有的時候,會想著,我家男朋友,真的好愛好愛我,愛我愛到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 「我這樣講英文有性感嗎?」陳奕迅這件事他已經酸了我一週了,比日文老師的記錄更甚一籌。(8月根本就是酸酸月,人家是飄飄月,我們是酸溜溜二人組。) 「陳奕迅是哪根蔥啊!跟我家貓熊比。」整個就是學乖了,完全不敢說其他男人好「你講英文超級性感的啦!!性感到我想馬上嫁給你!!」然後記住也不能說那種甚麼真的很喜歡哪個偶像的話,絕 對 是 大 忌。 「你確定?那基努李維哩?」是要開始酸了嗎?怎麼可以讓你逮到機會! 「基努李維是哪位啊?我跟他完全不熟。」整個是撇清。 「好!現在就開始會說這種話了厚?」這是一定要的「那吳彥祖呢?」 「誰?誰是吳彥祖?喔~聽說是一位港星是嗎?喔,也不知道她戲演得好不好?我只有在電視上看過一兩次而已。」Bye-bye吳彥祖,我愛人不愛你,所以我也不愛你。 「好!不要回去讓我看到基努李維的海報喔?」話說我以前的確風靡過一陣子他,所以房間裡免不了就有許多他的海報和照片,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啊!喜歡就會喜歡透徹,不過呢?這些都隨著貓熊哥的出現灰飛煙滅了……滅滅滅滅滅….. 「那是我的送我的,我已經拒絕她了,他還是放在我的房間裡,我有什麼辦法,還有旁邊那些也是啊!都是我媽貼的,他跟我情同姊妹,甚麼都貼到我房間去呢!」其實,我可以懂他的,因為我也是容不下一粒沙的人。 過去的戀愛,之所以可以一轉眼就忘光了,我想都是因為那些都是一齣齣的鬧劇,劇本滑稽,拍攝手法粗糙,演員不用心,連看戲的都無法感動,所以根本記不得演過甚麼。 他不一樣,他讓我徹徹底底的感動,那樣的毫無保留,那樣的深情款款,用盡全心全意的愛護我,憐惜我,做我的粉絲欣賞我,遇上他,我竟然也有些害怕起「失去」這兩個字了… 張小寶不害怕,這個世界上沒有甚麼事會那麼可怕的,你一定可以克服一切你想要克服的障礙。 換個角度想,雖然自己喜歡天天相見的情感,但也許就是因為這種依賴和黏的個性,外在的誘惑對自己完全不具任何的吸引力,才適合這樣的相處模式。 如果我今天又更獨立了一點,也許我就會想要的更多,反而讓感情變得沒有安全感...所以,有甚麼樣的個性,一定就會遇到甚麼樣的人,一定是有他的道理在的,不需要對自己太苛責!(分明就是想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XD) 加油喔!這一次過不去,總有一天可以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ris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